醉饮天子笑

神机阁(4)

第一次写文,如写不好,还请见谅。


 

时间段:  姑苏求学前


 

本文cp: 忘羡  曦澄  聂瑶  晓薛  轩离 追凌  桑仪

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时间好像过去了很久,但是地上的‘蓝曦臣’醒了,看见要非礼他的女子,直接抽出去朔月,毫不犹豫捅向女子的心脏。所有人都很蒙,这,这不是,蓝曦臣吧。而后‘蓝曦臣’还用厌恶的目光盯女子的眼睛说:“果然,你们都是该死的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有一个念头,这不是蓝曦臣,而蓝启仁隔空对蓝曦臣说,“雅正集,三遍。”蓝曦臣回到:“是,叔夫。”江澄在一旁小声说:“明明不是你的错,却让你抄家规,”蓝曦臣带着笑容说到:“晚吟,可是为蓝涣打抱不平吗?”江澄说:“谁为你打抱不平了,不对,你刚才叫我什么?”“晚吟,怎么啦,”“没什么”江澄别过头去。可能蓝曦臣不知道这个字即使是江澄也是极少叫的,一旁调戏蓝忘机的魏无羡,清晰地感受到,他的猪要被拱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名被‘蓝曦臣’捅伤的女子毫不在意,只是笑着地说道:“你根本护不住所有人,你连你自己都护不住。哈哈哈……”说完便死掉了,只不过身体却是化为了风沙跟‘魏无羡’一样的死法。所有人都开始猜测这个女人和魏无羡是什么关系,可是却被‘蓝曦臣’一阵疯魔的狂笑打断了。所有人都被这笑声给吓到了,就连温若寒和聂明玦也是如此。“曦臣,雅正集,再加1遍。”“是叔夫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‘蓝曦臣’跪在地上疯狂笑道说:“是,我是护不住,我谁都护不住,为什么?为什么?……”一遍又一遍的发问,可没有人那个回答他。因为他们不知道事情的真相,即使说他也听不到,江澄突然抓住蓝曦臣的衣袖,蓝曦臣安慰道:“没事,晚吟。”可是,江澄却固执抓住蓝曦臣的衣袖,江澄感觉如果他松手,这个人就会消失。周围的人也是看到了这一幕,但是并没有放在心上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‘蓝曦臣’突然不笑了,他盯着手中的朔月癫狂说道:“对,活着的我是护不住,那么如果我死的话,是不是就可以……”江澄抬头冷冷的望向蓝曦臣,眼神很明显:你敢死试试。蓝曦臣尴尬地笑道:“晚吟,这是未来。”是啊,这是未来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‘蓝曦臣’将朔月放回剑鞘走到悬崖边上。此时人们才意识到这里是悬崖,于是有人便喊:“蓝公子该不会是要跳崖吧?”周围的人白了他一眼,这一眼都看出来

 ‘蓝曦臣’向后方望去像是在寻找什么,可是他根本看不见任何人,他自言自语道:“以前我问你,如果这一天真的来了,你会怎么做,还是守护还是毁灭?你并没有回答我,现在我懂啦,你想守护的东西,即使是搭上我的性命,那又如何?别怕,晚吟,这一次,你不会是一个人了,有我在。”说完义无反顾的跳下悬崖。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江澄直接冲蓝曦臣吼道:“你傻呀!”蓝曦臣赶忙安慰江澄,蓝启仁看到这一幕,老感觉不对劲。想开口询问,但却被人群中的人打断,“难不成,蓝公子和江公子在未来是挚友?”这下就解释得通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当然,注意力不在此上面的,也另有其人,比如说,金光善。从女子说守护的时候,金光善便开始猜测守护的东西到底是什么?能让蓝曦臣拿生命守护的东西肯定是贵重的,如果,能为我所有。那是不是……

而,金子轩,并没有猜测他只是看一下江厌离的方向,这就是,他的未婚妻吗?这么平凡。江厌离似乎察觉到了金子轩的视线,于是她回头一笑。于是乎,金子轩,感到心动了。(金子轩,脸疼不?)


 

        聂怀桑突然喊到:“这场景,怎么还没换啊?”这时人们才注意到,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了,场景并没有转换,众人议论纷纷,突然,夜影的声音传来。“祖宗,三位祖宗,你们别闹了,啊,我的头发,别,别,别,我,我的腰,我的衣服啊。我这就叫他们回来,你们别闹了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众人立刻严肃起来,毕竟夜影的实力众人都知能让她喊祖宗的人到底是何等人物,场景转换,变回了刚来到的那个空间,于是乎众人见到了,三位‘祖宗’。


 

       三个小孩子哭着趴在夜影的身上,不停的拉扯她的头发,衣服,夜影不停地哄他们下来,看到众人来了,便说:“他们来了,求你们下来吧。”三个小家伙看到众人人哭的更凶了,但也从夜影身上下来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时众人才看清这三个小家伙的模样,一个身穿兰陵金氏的衣服,身上就挂着一个江氏银铃,另一个头戴抹额穿着姑苏蓝式的衣服。剩下一个是歧山温氏的服装。小家伙们刚落在地上,便东瞅瞅西瞧瞧,最后,像是找到自己亲人了,不哭不闹了,开始奔向自己的亲人。但结果却是令人惊讶的。


 

       蓝景仪一蹦一跳的扑向蓝曦臣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,“泽芜君,泽芜君。”蓝曦臣花一秒确认这孩子是被自己宠成这样的,而蓝启仁看到这么活泼的蓝景仪,心中不停的念着姑苏家规,告诉自己要冷静。江澄正在蓝曦臣吵架(江澄单方面吵),结果便来了一个孩子,他表示很不爽,但也没办法。江澄回头看到一团黑影朝自己扑来,下意识一接,发现是一个孩子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金凌扑向江澄,并在江澄怀里大哭道:“舅舅是个大骗子。”江澄蒙了,先不说这孩子是怎么回事吧,就问这声舅舅是怎么回事,阿姐的孩子?金凌在江澄怀里又哭又闹,江澄只好先哄孩子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魏无羡更蒙,本来看到江澄这样,想嘲笑他,可是感到腿间一沉,低头看发现竟然也是个孩子,魏无羡叫温苑松手,结果,温苑却大声地哭喊着说道:“羡哥哥是个大骗子,” 魏无羡想到:不是,我怎么成了一个大骗子了?到了最后,魏无羡无奈抱起了蓝思追,开始哄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尴尬的是,本应准备好迎接的兰陵金氏和岐山温氏,都被这两个小家伙给忽略了!


 

        而夜影却表示很欣慰,天知道她刚刚经历了什么?她表示,我不可能一个人遭罪,你们都要陪我一起。

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各位,在此我要说一些事情。

我不会弄合集,在阅读过程中,如果你感到不适应的话,那么在此说声抱歉。

还有我是一个初二党。我只能尽量更新。在此请原谅。


评论(7)

热度(638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